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眾生有情

分享一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4-21 15:57:2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10/04/20 09:13pm 發表的內容:
所以我以前講過當一切都是自然都是空的時候,就沒有所謂苦集滅道,既然無苦集滅道何來聞聲救苦?
以此邏輯推論,對於真正的佛來說,是不會幫助世人的,因為世人沒有苦,所有的苦都只是短暫的幻象而已。
當佛起心動念覺得世人有苦的時候,就會退轉。「專業用詞是退轉,實際上是退步」
當起心動念就會被眾生念力所牽引,再次落入輪迴去濟世救人。

是阿 是阿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感受, 我去廟裡那裏說怎樣苦惱ㄉ事情時, 解決ㄉ方法不是要怎麼做, 而是 轉換心態角度看法, 都是自然 空 因緣生法 , 苦不是苦, 樂不是樂 , 然後苦受就瞬間消失, 有時一開始會賭爛感受到這樣的觀法, 後來心感接受, 執念融化, 問題不是問題了, 看清是心中或腦中的幻覺

起心動那一個念, 就是退轉, 這於眾生而言, 或許會覺得很無情, 可是本來就是這樣
我想也有些大菩薩, 祂已經可以到無起心動念的, 無起心動念的比留下這一點點的容易得多太多,  然而故意留這一點點, 雖然有但非常非常希薄, 故意不去斷掉願力, 世人所謂的大慈大悲,


-=-=-=-=- 以下內容由 nirmala2010年04月21日 04:07pm 時新增 -=-=-=-=-
恭喜幸子  還有其他 上了ㄉ人 ! !


   
發表於 2010-4-21 16:04:19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我真的不會教小孩連養小狗都一樣,像養狗前建凱說的,再好的狗讓我養都會寵成超有個性的【事實証明是真的】,笨阿母我沒有辛苦可言真的是我不會教啦,千謝萬謝還是感謝啦!
發表於 2010-4-21 16:0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十年寒窗
這句話包含了多麼多的心酸跟苦楚,不是只有當事人苦,苦就算了堅持信念還不見得會成功。
成功是還要得助於所有的有形、無形師長的幫忙、鼓勵跟才可能達成的。【當然還要有求情、保証、不小心說溜嘴這些主藥引】
話說2000年7月她考上中國醫護理系之後,有回在八大看到老師、神豬跟橘子師兄在八大的討論板後,很幸運的我就認識老師了,相對的也就是老師跟師姐近十年辛苦的開始了,哈~哈~我常想說難怪師姐會說我們母女是很麻煩的事兒,這話一點都不假我承認,但還好老師跟師姐都還是不放棄我們,才能熬過這漫長的9年半呀!
中山醫護念一年,就接著每年的轉學考,修學一年專心拼轉學考,終於考上中國醫藥學又再念了4年,95年6月畢業接著忙考藥師証照,還好這9年半來師姐及眾神保佑讓我有手工做,下班後有兼差加減賺錢供到現在她考上証照,現在是換他爸爸每天問她何時去上班的的壓力啦。
這3年多來都放榜後就要去台中找一次房子讓她上衝刺班,當然她也是很省錢的孩子,但是必要的開銷也很可觀,沒有師姐及眾神保佑讓我加減賺些錢,跟遇到很多好心房東算我們便宜跟在台中就照顧,真的是很不容易熬過來。
每年寒暑我們在大太陽及寒風中奔走在台中街頭,尤其是年底時看路上的人開心的辦年貨開心過年,心裡的淒涼比寒風更冷,每每自問要何時才可以像人家一樣開心的過年,就像小白期許我像別人家媽媽一樣過日子,我期許她像一般女孩子開心過日子。
我也一直在想說她考上了我應該會就像范進中舉一樣快瘋了,但這次考完她對答案說可能多1.5分,但經驗告訴我沒看到上榜還是不可信,結果到了放榜前一個月他爸爸出了一些事情,雖然我自己也了解這對家庭的影響也不是那麼大,但是還是給了我很大的壓力,大過壓過上榜的喜悅真的很難相信厚。
其實她這9年半來有形無形的影響真的都不斷,就真的像老師說的所有的都是在磨她的個性,想想也對因為要她自己懂得感恩、惜福才會好好的在她的職場表現,要不真的病人好危險噢!
老師、師母、師姐及菩薩最大的功勞者啦~都像慈母一樣一而再給她機會,等她自己想通願意改變自己,她最雖時連寄履歷人家都不想看,唯一有看的一次是借弟弟的改名字寄出去那份,連便利商店、發股東會紀念品都嫌不用她看有多雖。
還好弟弟要入伍前說老師有說去東嶽殿拜拜,去年端午弟弟考上研究所我們要去拜拜她終於肯跟著去了,於是很多結就一個一個浮現了,最感恩的是解結願給她機會,改變她,給她新生、新希望、新人生的老師、師母、師姐、及我知道跟不知道的默默幫忙的眾神、菩薩,跟各位好兄弟家的老大跟你們大家啦,我真的不會教小孩連養小狗都一樣,像養狗前建凱說的,再好的狗讓我養都會寵成超有個性的【事實証明是真的】,笨阿母我沒有辛苦可言真的是我不會教啦,千謝萬謝還是金感謝啦!
再說個我家小白的笑話,某天主教醫院叫她去上班,她拒絕的理由老師有天主教的學生是很可笑的事,真的夠好笑厚!哈~哈~哈~
不好意思!這陣子為顧八肚,精神上衝擊很大所以都還處於趴代狀態,所以比較晚跟大家分享了。謝謝啦



-=-=-=-=- 以下內容由 莉蓁2010年04月21日 04:18pm 時新增 -=-=-=-=-
剛來電說市立聯合仁愛院醫通知上班了~感恩再感恩!
發表於 2010-4-21 17:58:1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恭喜

莉蓁姨和玉淇


-=-=-=-=- 以下內容由 小幸子2010年04月21日 05:59pm 時新增 -=-=-=-=-
忘了寫~~ 或許我很好過了..只是執念放不開..
就像老師說的..
就讓他去吧... 最壞也不過如此..
或許就有另一個想法吧..
^^
發表於 2010-4-21 23:56:3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恭喜大家~~
幸子姐XDD  我沒改過姓名也沒改過帳號 只是很少出現的人~
唯一跟妳有交集的,大概是老師婚宴上坐同桌..
還有某次妳上台北在老師家,我在旁邊聽妳唸經的那個死小孩...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經驗與體質~
論壇上的話題,就都看著大家交流,自然也不太敢插話
偶爾比較插的上話的話題才會出現~
不過,從八大、舊論壇時代到現在,都一直都看著大家的故事XDD
((一直很想把大家的經歷改編成劇本拿去賣錢耶 哈哈...
雖然,平常都惦惦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會出聲,想給您加油打氣一下~
當然,還有版上的大家,學業、工作、各種的~都加油囉
發表於 2010-4-22 00:38:14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LinChiang2010/04/21 11:56pm 發表的內容:
((一直很想把大家的經歷改編成劇本拿去賣錢耶 哈哈...
記得分紅就好........................
感恩大家的經驗分享     
發表於 2010-4-22 00:5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莉蓁2010/04/21 04:08pm 發表的內容:
十年寒窗
這句話包含了多麼多的心酸跟苦楚,不是只有當事人苦,苦就算了堅持信念還不見得會成功。
成功是還要得助於所有的有形、無形師長的幫忙、鼓勵跟才可能達成的。【當然還要有求情、保証、不小心說溜嘴這些 ...
恭喜莉蓁
這樣妳可以放輕鬆了


-=-=-=-=- 以下內容由 Melody2010年04月22日 01:06am 時新增 -=-=-=-=-
((一直很想把大家的經歷改編成劇本拿去賣錢耶 哈哈...
記得分紅就好........................
---------------------------------------------------------------------
醬子不太好吧!
這裡是心靈淨土,不是成名區
這裡大家都很低調滴吔!
玩笑歸玩笑
萬一後面來的人把笑話當真
反而不敢po文呢?
有時把個人隱私.問題po上網提問是需鼓足通氣才做得到的
不見得有人會同意隱私被公開大眾化


-=-=-=-=- 以下內容由 Melody2010年04月22日 01:22am 時新增 -=-=-=-=-
很抱歉!
只是就事論事
發表於 2010-4-22 01:04:5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莉蓁2010/04/21 04:08pm 發表的內容:
十年寒窗
這句話包含了多麼多的心酸跟苦楚,不是只有當事人苦,苦就算了堅持信念還不見得會成功。
成功是還要得助於所有的有形、無形師長的幫忙、鼓勵跟才可能達成的。【當然還要有求情、保証、不小心說溜嘴這些 ...


我一直以為你是在歌X上班耶, 沒想到有在做手工   真ㄉ粉辛苦ㄋㄟ
恭喜莉蓁姐姐   我想你們一定會有安定很好的生活的  

-=-=-=-=- 以下內容由 nirmala2010年04月22日 01:13am 時新增 -=-=-=-=-
看到你們 考上自己想要的, 想想自己都沒有考什麼或找工作的企圖心   真害 >_<
發表於 2010-4-22 08:3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走在前面的人難道就全部都很認真的把前人嘔心瀝血之作認真看待了嗎?
當沒有看到並不代表過往不曾發生過
問題回到原點   還是在  人  身上
發表於 2010-4-22 08:48:3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正業是在松江路三X上班,下班及假日才做做手工跑跑副業加減賺,所以才會替別感謝師姐及眾神保佑讓我加減賺了些錢貼補一下,才能支持小孩完成她們的理想。
發表於 2010-4-22 10:21:44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恭喜大家~~
幸子姐XDD  我沒改過姓名也沒改過帳號 只是很少出現的人~
唯一跟妳有交集的,大概是老師婚宴上坐同桌..
還有某次妳上台北在老師家,我在旁邊聽妳唸經的那個死小孩...
~~~~~~~~~~~~~~~~~~~~~~~~~~~~~
... 那就是那個....自己退@@還動神像的那個弟弟啊..???
因為我老了..想不起來同桌的還有誰...
至於聽我唸經... 通常我唸經.都會淨空的....
所以.. 我也忘了有誰旁聽接受我的魔音傳腦.....(大概只有老師師母聽過那慘烈的聲音吧)
哈哈~~~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啊.
~~~~~~~~~~~~~~~~~~~
反正... 最慘也是如此. 最好也是如此... 就讓他去吧....
這個 死業務來我家要說服老公下定... 接下來就是拖到七月的事又要現在決定了... 白忙的....
只好轉為支持........
然後去學開車....
~~~~~~~~~~~~~~~~~~~
看看我會不會瘦點... 壓力大就胖.. 唉~~~(我還禁口慾哩)
我也要去找兼差了~~~~
發表於 2010-4-22 12:21:49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pt495061052010/04/22 08:34am 發表的內容:
走在前面的人難道就全部都很認真的把前人嘔心瀝血之作認真看待了嗎?
當沒有看到並不代表過往不曾發生過
問題回到原點   還是在  人  身上
對不起!我一點都不想在這裡有任何爭論
我沒想過什麼前面的人後面的人如何怎麼...
在這裡大家都是和睦交流的會員
我不會忘記在我初來之時
這裡的前輩們給了我很大的溫暖,精神鼓舞和支持
正因為這裡有大家的和善
不像別的網站,就有人愛依老賣老像隻刺蝟般,放大檢視別人發言再炮火猛攻教訓他人,讓人避之危恐不急
相較於此,靜師對會員隱私的保護著實讓人安心
這也是讓會員可選擇將po文設威望的原因之一
不會讓求助無門的新生裹足不前
或許是我表達能力不好讓人誤解,只是想到初心,將心比心和互相尊重
這是最基本做人處事圓則
有心期許自己成為圓融智慧處事圓融的人就會往這方向走
其實我不願意說,但想一想還是該講
從我初來之時就把靜網所有我能看到的文章全部一看再看,隔段時間還會再看
包含靜師和所有前輩的文章分享
正因如此,我很感謝前輩們嘔心瀝血之作和處處提點包涵,讓我成長
因而更加珍惜並嚴謹看待靜網文章~我是當寶來看
走過是讓自己更加深刻體會初心,如此才能將心比心尊重他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4 12:03 , Processed in 0.09623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