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匿名

內性修持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06:23:04

內性修持

下面引用由2004/08/06 02:05am 發表的內容:
無為師兄安安:
每當我想起家人時,心情都是錯縱交雜,痛苦矛盾,思前想後亦不知如何處理。
我經常自問:「若哪天我母親走了的話,我會是什麼心情?悔恨?或是當作沒一回事?」
說真的,我不知道。
...
敬愛的美麗小姐容智者您好:
您想太多了.
親人的死別本就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
有什麼值得您如此的花費心思而錯縱交雜.痛苦矛盾.
前言我曾提過俗話所說的:"怨生莫怨死".
不必去悔恨.沒有了悔恨之心度量大小的問題就自動迎刃而解了.
至於要當作沒那一回事的心態也不必了.該如何就如何.
只要能以感恩之心來辭行她人生必走之路也就夠了.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06:39:41

內性修持

[這篇文章最後由無為在 2004/08/06 06:46am 第 1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2004/08/06 02:05am 發表的內容:
無為師兄安安:
每當我想起家人時,心情都是錯縱交雜,痛苦矛盾,思前想後亦不知如何處理。
我經常自問:「若哪天我母親走了的話,我會是什麼心情?悔恨?或是當作沒一回事?」
說真的,我不知道。
...
敬愛的美麗小姐容智者您好:
世間人就是因為有了愛才會產生恨.
這就是期望與失望的對比.
期望的越深相對的就產生更深的失望.
您應該知道心絕對不會長在正中間.除非是怪胎.
五指伸出來絕不會一樣長.除非是無手指頭.
所以有了偏頗之心.乃是人性的自然顯現.
除非是真正站在中道做完全的包容.
否則誰也無法避免此偏頗之心的驅使.
本師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揮三心.
如果您能活用它.您就能好好的活在當下建立了真正的自己.
金剛心也言:"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如果您一生之中都只活在親人的陰影底下.那怎麼會快樂呢?
要想活出真正的您.記得揮三心吧!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2:31

內性修持

煉金丹(又名九九大還丹)大法:
1.煉心養氣色歸根.(以凝神為主).
2.根蒂固士煉己深.(除分別思想).
3.深知採藥離對坎.(守禮).
4.坎中乾時煉丹真.(煉丹).
5.真氣累足輸進火.(飛金入鼎).
6.火極符升玉液純.(溫養)(退陰符).
7.採大藥.
8.金丹入腹.
9.赴瑤池.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2:55

內性修持

1.煉心養氣色歸根.(以凝神為主).
由於心如猿猴不易制服.所以煉心以凝神為主.
首先將眼睛固定在一個點(任何一點皆可).
讓此不穩之心無法透過眼睛來左右我們.
2.根蒂固士煉己深.(除分別思想).
監守中道思想不分兩邊.專心一致.
別名煉己就是將後天彎曲的假我.修煉成無分別的真我.
3.深知採藥離對坎.(守禮).
離中虛屬火代表後天真陰.位在玄關.
坎中滿屬水代表後天真陽.位在下部.
當守禮之時行鞠躬禮彎腰.離火下降.坎水上升.以達到水火相濟.
其性內藥.其命外藥.謂之採藥.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3:11

內性修持

4.坎中乾時煉丹真.(煉丹).。
坎中真陽之精子.受乾位(丹鼎)所進陽火煉化為氣.稱為煉丹.
5.真氣累足輸進火.(飛金入鼎).
當所煉之氣足夠之時會打通任督二脈.
然後再進陽火直通尾膂穴.經過夾脊穴.
再經過玉枕穴(松果體)淨化.最後到達泥丸穴.
此種過程叫做飛金入頂.
6.火極符升玉液純.(溫養)(退陰符).
由於熱空氣上升倒達泥丸.必須加文火使其慢慢降溫叫做溫養.
然後再加速文火讓其氣冷卻化為水.叫做退陰符.
最後讓此玉液水流經天橋(舌頭)再經十二重樓.擅中穴.入丹田(丹鼎).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3:29

內性修持

7.採大藥.是煉成小周天後.接著要進行大周天.
作為體內五藏調合之用.
意為(脾)土生(肺)金.
然後由(肺)金生(腎)水.
再由(腎)水生(肝)木.
最後由(肝)木生(心)火.
(心)火為總源再生(脾)土.
以小周天運行後之先天之气帶動此气運轉五藏.俗稱河車運行.
然後通百穴.直通全身各穴.
其方法是以意(思想)帶動.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3:48

內性修持

8.金丹入腹.
這就比較玄虛.就是將(肝)三魂與(肺)七魄.
以意(脾土)當媒婆.進行所謂的東家男.西家女.之結合.
然後經過十月溫養而結成聖胎.就是所謂的元神.
由於世間物都是被造物.所以是無常性的.
但是此元神是您本身真陰真陽所結.所以道家所說是有常性的.
祂不會毀壞.也不會背叛您.而且永遠存在天地之間.
如果您們質疑後學.後學也只能說信不信由您.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4:07

內性修持

9.赴瑤池.其主要是煉神至虛兼造化.
由於您已經結成聖胎.
就可以元神遨遊天弟之間.與太虛合而為一.
然後再與萬生萬物合而為一.
也許您不信.可是這確實有人修成過.
我還在修小周天階段.所以無法証明.
如果您們再質疑後學.
後學也只能無奈的說:
您們就當做我在說仙古(卡通影片)好了.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4:42

內性修持

"抽坎添離"
在先天八卦上.
先天南方本為乾位.先天北方本為坤位.
乾位三橫代表天.人.地為三才.
本來我們人類本是三才之一.與天地同壽.
可惜我們人類.一念無明.而由先天墜落後天.
所以後天八卦南方由乾位轉為離位.
簡單的說就是離開了先天.
而北方由坤位轉為坎位.
簡單的說就是陷入坎位(坎~意為危險).
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先天的一點真陽.陷在先天坤(陰)位.
所以我們如想要恢復先天.
就必須要將一點真陽由後天轉先天.
這就是所謂的"抽坎添離".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5:22

內性修持

人的陽氣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由腳部一直到頭部.
一直到陽氣出尼丸宮.而歸陰.
這就代表我們的一生已經走完了.
幼.少年之時.
陽氣在腳部.(陽主動).
所以雙腳停不住.被稱為好動的年齡.
中年之時.
陽氣集中在腰.腹部.所以動靜兩宜.
可是如果完全不想動的話.那中年發福就有份.
老年之時.
陽氣集中在頭部.所以頭部活動力特別強.
可是如果不導引正途.那就容易產生胡思亂想.跟著煩惱就特別多.
如果不想辦法減慢陽氣進行速度.等陽氣離開身體.人就歸陰了.
因此時常閉目靜坐.保持精神專一.來以靜制動.
是每一個人長生的不二法門.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5:47

內性修持

由泥丸宮(頭頂)經十二重樓.
再經檀中穴.到丹田穴.最後到會陰穴.
此為"任脈". 也稱為水化.
由尾膂穴經龍骨二十八截(佛教稱為二十八層天).
再經松果體(玉枕穴)
(佛教稱為方寸.道家稱為蟠桃.耶教稱為諾亞方舟).
到泥丸宮.稱為"督脈". 也稱為氣化.
由丹田(丹鼎)進陽火(武火).將精煉成氣.
由會陰穴之氣直通尾膂穴.
稱之為"打通任.督二脈".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6:13

內性修持

天是大宇宙.人就是小宇宙.
宇宙是一大天.人就是一小天.
宇宙有的東西.在人體裡面也不缺.
這就是佛教所說的:人是"與生俱來.本自俱有"
俗話說:"天重日月.人重兩眼.天無日月.草木不生.人無兩眼.寸步難行".
天有五行.金.木.水.火.土.人有五臟.心.肝.脾.肺.腎.
天有四時.春.夏.秋.冬.人有四苦.生.老.病.死.
天有無數星星.人有無數毛孔.....等等都可以証明.
~~~~~感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4 13:00 , Processed in 0.08339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